我校留学生受邀参加2022国际青年陶瓷文化艺术节研学活动

11月9-10日,我校13名来华留学生江西团省委邀请,前往景德镇参加了首届国际青年陶瓷文化艺术节研学活动。

9日上午,留学生研学团队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国陶瓷博物馆,领略了中国陶瓷之美,深刻了解到中国陶瓷发展史。在古窑民俗博览区,研学团队近距离观察陶瓷的古法制作过程,感受陶土坯逐步成型为瓷器的神奇和魅力。下午,留学生们参加了艺术节启动仪式,前往三宝蓬参观了陶瓷艺术工作室,近距离感受陶瓷艺术的魅力。

10日上午,研学团队在松纳柴窑参观了拥有现代制瓷技术的满窑,并沉浸式体验了瓷器的制作。下午,研学团队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参观了以“瓷的精神”为主题的“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享受了国际陶瓷艺术盛宴。

“外国青年与景漂、洋景漂及陶瓷艺术家面对面”座谈会上,留学生们通过聆听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对中国陶瓷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被这些“景漂”青年以及陶瓷艺术大师们致力于传承、创新和发扬中国瓷文化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珍惜自己在中国的学习时光,地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感悟当代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同时积极与家人朋友一起向全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对于此次研学活动,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赚到了”。留学生林惜则表示,研学过程中最令她难忘的就是亲手在土坯上进行临摹创作,看到杯子上的花纹一点点在手中成型,心中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留学生吴妮说:“在没来景德镇之前,我一直以为中国瓷器只是用于收藏的‘古董’。直到来了景德镇以后才知道,原来中国陶瓷不仅用处多多,还具备现代风格与时俱进。” 


联络信息

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办公室

邮箱:foreignstudents@jxnu.edu.cn

电话:+86 0791-88120703

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

邮政编码:330022

江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校训校风

校训:静思笃行、持中秉正
校风:团结、勤奋、求是、创新
办学理念:质量立校、人才兴校、创新强校、文化铸校、和谐荣校
学校精神:爱国荣校、民主和谐、求真务实、开放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