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赣鄱秋色,看乡村振兴

为帮助来华留学生直观感受中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的成就,讲好中国故事,1030日,我校组织来自马达加斯加、南非、卢旺达、萨摩亚、美国等5个国家的部分优秀留学生前往进贤县西湖李家及南昌县黄马乡罗渡村开展文化研学活动。


在西湖李家,留学生们在村民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李家村陇西堂、农耕文化博物馆,对中国几千年的传统农耕文化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前南昌市市长李豆罗对留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留学生们亲切谈话交流。座谈结束后,留学生们表演合唱《云贵高原》,与当地村民热情互动。

    在黄马乡罗渡村,留学生们在村干部的讲解下参观游览了罗渡村全貌和富硒白莲产业基地,同学们纷纷惊叹于中国现代化农村的新面貌,村里整洁卫生的环境和色彩缤纷的壁画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

    留学生胡戈说:“江西的农村和我想象的农村有很大差别。与我的家乡马达加斯加相比,江西农村是更具现代化和科技化。”留学生吴妮则认为,本次文化研学活动不仅让她感受到了江西农村优美的自然风光,还帮助她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风俗文化,亲眼见证了中国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受益匪浅。

联络信息

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办公室

邮箱:foreignstudents@jxnu.edu.cn

电话:+86 0791-88120703

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

邮政编码:330022

江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校训校风

校训:静思笃行、持中秉正
校风:团结、勤奋、求是、创新
办学理念:质量立校、人才兴校、创新强校、文化铸校、和谐荣校
学校精神:爱国荣校、民主和谐、求真务实、开放创新